熱門文章

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

澳洲遊記#14 | 塔斯曼尼亞自駕遊 (1) 荷巴特 威靈頓山 Mount Wellington + 塔斯曼半島 Tasman Peninsula

荷巴特  Hobart - 威靈頓山  (Mount Wellington)

威靈頓山 (Mount Wellington) 1270山上可以俯瞰巴特全景是塔斯曼尼亞首府荷巴特(Hobart) 知名的一處景點威靈頓山距離荷巴特市中心約21公里開車可以直接到達山頂,山腳到山頂停車場30分鐘。山上在不同高度有多處觀景台,例如山頂的The Pinnacle,半山腰的The Springs


威靈頓山頂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全景模式













我去過幾次威靈頓山,最難忘的那次是在山頂上看雲海和日落。

 俯瞰荷巴特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全景模式














巧遇袋鼠~






















塔斯曼半島Tasman Peninsula

巴特(Hobart) 東部的塔斯曼半島除了亞瑟港(Port Arthur)這一歷史古蹟以外,也有其他景點。塔斯曼半島距離荷特約1小時45分鐘塔斯曼半島三個比較有名的景點:塔斯曼拱(Tasman Arch)、魔鬼廚房(Devil's Kitchen)、噴水洞(Blowhole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噴水洞(Blowhole)
塔斯有兩個比較有名的噴水洞,分別位於Bicheno和Tasman Peninsula。有些人會把"Blowhole"直接翻譯為"吹洞",可是我覺得還是叫"噴水洞"比較貼切,因為它是一個會噴水的洞。其實它不是像冰島的Geysir噴泉一樣噴水,塔斯那種噴水洞的原理是海水經過石頭與石頭之間的空隙或洞,當海浪沿著間縫拍打上岸的時候,就會形成這種像噴水的現象。不是每一個浪都會形成噴水的效果,海浪比較大的時候才「噴」得高,我有拍過噴水洞的影片,之後再分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魔鬼廚房(Devil's Kitchen)
看到名字以為是餐廳的名字嗎?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懸崖會叫「魔鬼廚房」,有興趣了解的話,請自行搜查資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塔斯曼拱(Tasman Arch)
顧名思意,它是一個拱門形象的崖石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往南邊開30分鐘就是另一個景點-亞瑟港 (Port Arthur),不過我的行程沒安排亞瑟港,所以沒法分享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打算11月中去澳洲十日主要去墨爾本-5日同塔斯曼尼亞-5日。想問下我訂機票路線hk-hobart-launceston-mel-hk順路?我去塔斯主要去cradle mountain。請問有哎建議?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as有兩大城市,分別是Hobart和Launceston,在澳洲坐船或坐飛機都能到達兩大城市。一般來說,都會在Melbourne / Sydney 轉機前往,可以考慮先由HKG飛往MEL,在Melb玩幾天,之後才去Tas,又或者只是在MEL轉機去Tas,離開Tas後才回Melb玩,看看你怎樣安排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