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澳洲遊記#1 | 前言,計劃,準備事項

前言: 2016年3月從澳洲working holiday回來,6月建立這個blog開始寫<澳洲遊記>,因為Blog可以選擇發表文章日期,我盡量以當時日子記錄行程,所以大家看到的日子大致上沒有編輯時間差距。

人生第三次去澳洲。10歲和18歲曾在澳洲布理斯本(Brisbane)留學,之後回香港工作了幾年,一直都很想再去澳洲,處理好要辦的事情後,決定辭掉工作去澳洲闖盪。

162天的旅行,當中有十個星期會在墨爾本一所大學進修短期課程, 其餘時間都是輕鬆度假旅行. 我長租了墨爾本市區的房子, 期間分別去了12次自駕遊,包括墨爾本附近的摩寧頓, 大洋路, 悉尼跨年倒數, 首都坎培拉, 阿得萊德, 塔斯曼尼亞等等. 每次主要都是我開車,我計劃行程,基本上同伴們跟著走就行啦,哈哈。除了自駕遊外,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墨爾本, 我不是每天都有景點行程, 有時候出去跟朋友吃飯喝咖啡聊天, 有時候則留在share house休息, 這次的旅程可以說是去了澳洲度假, 在那裡生活了一段時間這樣子。



簡介澳洲地理:全澳洲分為6州,2領地

6州為:
1. 新南威爾斯 New South Wales (NSW) 首府-雪梨 Sydney
2. 昆士蘭 Queensland (QLD) 首府-布里斯本 Brisbane 
3. 南澳洲 South Australia (SA) 首府-阿德萊德 Adelaide
4. 西澳洲 Western Australia (WA) 首府-伯斯 Perth
5. 塔斯曼尼亞 Tasmania 首府-荷巴特 Hobart 
6. 維多利亞 Victoria (VIC) 首府-墨爾本 Melbourne 

2領地為:
1. 北領地
2. 首都領地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(ACT) 澳洲首都-坎培拉 Canberra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澳洲觀光簽證最長可以在澳洲停留三個月,由於我預計在澳洲停留超過三個月,所以需要辦簽證。我選擇辦澳洲工作假期簽證 (Working Holiday Visa),因為它比較彈性,出發前真的有想過在澳洲一邊旅行一邊做兼職賺旅費,不過為了穩固,我預算了六個月的旅費,用完這六個月的旅費的話就回香港,結果到了澳洲後真的不想工作,只想去玩。近年很多人去澳洲working holiday,網上有不少申請簽證的教學,在這裡不詳述了,大家可以自行搜查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